【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】

 

這是我繼「深夜加油站裡遇見蘇格拉底」之後,看見另一齣能促動心靈的好故事;

舞台劇的魅力在於,透過演員的情緒、肢體表達、聲調..等,營造出貼近想像的場域,

金士傑和阿亮的精湛演技,更像是一把鎖匙,引領觀者能從輕鬆詼諧的角度切入,

瞭解艱深的道理。

 

整齣戲最精彩處就是精煉的台詞,比起燈光奪目的舞台設計,這更讓人回味~!

 

"我一直聽到莫利的聲音:由你講,我來聽。

在那短短的六個字裡,我終於瞭解莫利所知道的而我還不能充分領略的。

假如你的一生能像莫利那樣,

總是把別人當作第一優先,給他們良好的記憶,永遠付出你自己

那等你死後,你其實並沒有離去,

而是活在每一個你曾經影響的人心裡。"

劇末這段話,與自己有時的想法趨於近似.......不過可能還是會"被"遺忘(默)。

 

「死亡不是絕境,從有些傷感的劇情中,呈現出豁達的人生觀。」

故事談到的狀況都是大家必經之路,它讓我們學會如何用不同的態度面對。

 

概括而之,是齣很不錯的舞台劇,就像"桃姐"那類型故事,平淡但回味無窮、意義深遠。

arrow
arrow

    rw27arti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