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夜晚,格外安靜,內心的聲音不斷迴盪;

原本到哪都能睡,咖啡也不畏懼照樣一夜好眠的我,

原來是藍天之國的美景,讓我失眠。

 

挑了些精選照片放置FB上,旅行時的回憶影像,就如投影片在眼前不停片段播出,

俄式混搭現代風的首都,好喜歡他們五彩繽紛的房子,「鮮明艷麗」簡直是"烏蘭巴托"的代名詞,

餐館、旅館、雜貨店、百貨公司、紀念品店等建築物,各個自由揮灑色彩,搭配出絕妙的街景!

快步走在市區,如果不是因為擔心扒手猖狂,我想我會想悠遊漫步在這座城市裡,好好發掘"她"的特色。

 

我們行程安排的恰如其分,先熟悉在首都的氛圍,逛了代表性的博物館,拼湊出「蒙古國」的整體面貌,

隔天立馬動身前往"可能是原本我們既定印象中的蒙古"-「沙漠、草原、蒙古包」;

這是多難得的機會,能親身感受紙本上的文字(不管是課本、旅遊書、博物館中的說明卡),躍身成立體的五感回憶呢?

 

此行各種面貌的景色都遇見了,陰涼與晴朗的UB、盛世移留下的古蹟、無境沙漠、翠綠草原、群山環繞、瀑布峽谷、湖泊、滿天星星眨眼..等,

還有一路上看到放牧的牛馬羊群,牠們獨特多樣的毛色,彷彿是專為點綴大片又單一的景色而存在,

吉普車行駛也時常為了「禮讓」這群可愛動物們,乖乖地等他們通行(笑)。

 

最印象深刻的是烏濟湖畔的星空夜景,當下很想唱出Don Mclean的「starry starry night」,隨著旋律翩翩起舞,邊欣賞滿天星斗!!

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清晰又像是隨手可觸及的星空和銀河,此等感動心情實在難以筆墨形容,

這就是我心中長期的夢想阿!

我們的導遊小姐還建議我,可以躺在蒙古包外的長凳上,欣賞這片美景,漂亮極了!

如要我睡在外頭整晚也願意(不過湖邊蚊子很兇狠,睡醒可能我都不像我了)。

這些旅行心情,都寫進明信片裡頭,希望它承載的祝福飛回臺灣,

屆時,收到明信片的各路好友們,

請告訴我一聲^^。

arrow
arrow

    rw27arti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